奔跑

人生如戏
甚至
比戏剧更具有戏剧性

在那样路人稀疏灯光昏暗的路中央
拖着高跟鞋已经磨出水泡的脚
仰着头
甩着胳膊
大步向前
假装一个干练奋发的“杜拉拉”刚结束工作赶着回家

不理会豆大的泪珠
克制着时刻准备咧开的嘴
强忍着随时可能爆发的痛哭

咣咣咣
咣咣咣

听着这充满力量的声音
自己甚至真的错觉 我是独立又疯狂的“杜拉拉” 只是赶着回家

然而
每迈出一步 脚趾的疼痛就毫不吝啬地迅速传来
疼醒我可笑的假想

自己不过是被抛弃在半路
除了徒步再无他选的可怜虫啊

停站在一个路灯下面 忍不住回头看
想和你说我们回家吧
却意外的发现

原来你不在

你根本就没有在
嗯哼
是的
没错
不是我眼花
不是我不够仔细
我站在路中央
我面朝过往的路
我又望向对面的路
可是
你。都。不。在。
这是真的

这样真真的事实
我却难以接受
瞬间变成傻逼
像被放了气的皮球 瘫作一团
除了眼前发黑
除了胸口发闷
除了头痛欲裂
除了气紧发抖
也还好 没什么大不了

站起来
回家吧

深呼吸
咬紧嘴唇
攥紧拳头
继续向前走

不停地走

只是在每个路口还是忍不住望望后面看看对面

终于还是到了坝堰 终于我必须要一个人 在浓黑的夜独自有过
在拐弯之前
还曾幻想
你一定是躲起来 跟在身后的
你怎么可能放心我一个人走在这样的路上呢


我想多了

昏暗的灯
狭窄的路
呼啸而过的飞车
没有一个人

我必须走完三段这样的长路才能到家
我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走出去

挎好包
撒开腿
使劲跑
我听见鞋跟撞击着柏油路的咣咣声
我闻到腐朽肮脏的河沟散发的恶臭
我感受到飞驰而过的汽车卷起的阴凉
我……在奔跑中……崴倒了……

同时倒了的 还有最后的坚强
咧嘴
放声
自己
抱紧自己

我还是会以为
你没有走
你在身后
你终于忍不住过来抱起我
告诉我别再哭泣 有你别怕
告诉我你永远不会丢下我
告诉我无论怎么你都会爱护我


我多想了

脚趾的疼无法再忍
索性 脱掉了鞋子 拎在手里

背好包
拎起鞋
抹掉泪


光脚跑步
感觉棒极了

碎石子均匀的扎在脚底
在每次脚落下的时候
因没了高跟鞋的束缚
两只脚充满了释放的欲望

我听见自己的呼吸
听见空气从耳边划过
听见嗵嗵的心跳
看见灯光变得闪烁
看见背后驶来的车总会减速 摇下车窗 有人探出脑袋
对了,我还听见 有人说 这姑娘大晚上光脚跑步有病吧
……
后来 我还遇到了夜巡的民警
再后来 我又穿起鞋 走进了院里

一路上 哭了 擦了 哭出声 又强忍住
直到走回家门口我还会想
也许 你就守在楼下
你要等着我回来
看着我进家
不然 你怎么可能放心呢


我多虑了

没有,都没有
你没有紧紧地跟着我随时会现身保护我
你没有悄悄地跟着我在那段无人的小路出来陪伴我
你没有默默地跟着我在我蹲在路上无望哭泣的时候出来抱抱我
你也没有等着我确定我是否安全到家
你只做了一件事
就是在我转身的时候 你走掉了

这就是你所说的 永远在身后只要你回头
这就是你告诉我的 时刻都不放心不忍心
这就是你的爱,很爱很爱的爱……

评论

笑着就流出了泪

©笑着就流出了泪
Powered by LOFTER